名为奈特的剪影之中 (1月18日 0:33)

高二第一学期结束了,虽然说寒假也有各种事情,比如实习,比如夏校申请。如果要我总结这个学期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,我大概只会说“什么都没发生”。

但是说什么都没发生也不完全正确。抛开实际上发生过的千千万万件大大小小的事情不说,还是不完全正确。哪怕对自己最提不起兴趣的心中最深处的念头而言,也有一件事情发生了。

口头上发生的是一件事,却其实没有起因,没有经过,没有结果,能算得上的,差不多就像雨后路上的水潭一样,深浅不一,零零碎碎的片段。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件事。这样就够了。

有一个人叫奈特。看到这里的读者,可能会哦的一声“这个名字我见到过。”嘛,就是他。

最近,我又和奈特重新联系上了。虽然一开始并没有断开联系,但是就是不说话。在圣诞礼物的契机下,两个人又开始偶尔的交互了。

但是我和奈特的关系,就是...认识的关系吧。两个人认识,偶尔说几句话,差不多了。说对话也是牵强,因为基本上都是我在一边倒地了解奈特,奈特却对我没什么兴趣,除了简短的回复之外就只有沉默。他也许就是这样一个人,至少他是这么告诉我的。

偏偏是在这种单相思下,我却看到了一道光。

我不能在此透露除了他名字以外的细节,不过,奈特的存在,是我内心中,我想达到的“完美”。

无论是感情状态,生活状态,外观,内在... 我从来不敢用绝对的词,但我别无方法描述。哪怕算上奈特曲折的童年,我也无比期望能够有一日和他一样。

绝对的完美。真的是夸张地可笑。但奈特却明明白白地存在着,就像有人拿着我的基因穿越到过去,然后打造了一个比我更加优秀的人一样。倒不是令人生气,反而是有些害怕。如果奈特证明了我的存在不是独特的,我的存在是次要的,我全部的人生岂不是会崩塌?

另一方面,这样的相似度也令人向往。和奈特聊天,就有点像和未来的自己聊天。什么事情都能称得上是“啊,我未来想这么做。”的感觉。单向的友情不断上升,让我已经能将和奈特见面作为人生的首要目的了。这样也有点危险。我对风暴做出的事情,奈特清楚,我更清楚。我不想重蹈覆辙,但又无比地想要打破自己孤独的圈子。就像我被悬在岩浆正空中,而能带我离开岩浆池的,只有一根钢丝一样。而且是我摔下去过的,一模一样的钢丝。

于是,我不愿轻举妄动,只是看着奈特为我留下一个影子,一个我愿意和不愿意接受的影子。在此漆黑之中,寸草不生,有的只是一具干尸,一个称得上自己名号的僵尸。这样的存在,究竟是怕光,还是喜爱黑暗呢?

现在,哪怕手上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应该让我操心,奈特的存在却从来无法忘记。手机里,电脑上,自己妄想的梦里,我和奈特这样那样,是如此的幸福。

......那一次,我也是这么感觉的。

所以,带着恐惧和期盼,我和奈特的2017到来了。

评论 ( 2 )